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光源次谐波聚束单元预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1-07-19
】 【】 【

  7月15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次谐波聚束单元在中科院高能所完成了预安装,该单元包含了微波系统、磁铁系统、真空系统、功率源系统、准直系统、电源系统、机械支撑系统以及水冷系统等设备,是HEPS第一套完成预安装的多系统组合单元。

  次谐波聚束单元作为HEPS直线加速器的核心设备,由2个次谐波聚束器、6个螺线管及附属设备组成,主要负责将电子枪发射的长脉冲电子束压缩至适合后续加速结构的短脉冲束流,其性能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直线加速器的束流品质。由于次谐波聚束单元位于直线加速器中空间最紧凑、结构最复杂的组合单元中,为了检验并及时解决设计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为了提升高功率老练的效率,对该单元进行了全功能的预安装。加速器部、束测控制部以及通用设施部相关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提前进行了任务分解,做好充分准备,经过约1周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整个单元的预安装,下一步将进入次谐波聚束单元的高功率老练阶段。

  次谐波聚束单元预安装的完成,不仅证明了其总体设计的合理性,也为高功率老练做好了准备。经过多部、多系统的联合协作,设备安装全过程进行了完整演练,为2022年2月进隧道正式安装积累了经验。

次谐波聚束单元预安装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