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办  2021-07-23
】 【】 【

  7月21日,中科院高能所举行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原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刘松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魏龙作为主讲人,他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7月5日上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内容,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院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要求和部署。他带领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内容,并对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刘松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理论联系实际,对于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内涵,推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长远发展,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她指出高能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富有特色的学习活动,比如说建立以党委委员为主体的宣讲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线学习,微党课评选等,不断的将学习教育的推向深入。最后,她为高能所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三点要求,分别是: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1+3”人才工作改革文件,保密工作有关政策文件等。

刘松林点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