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CSNS多物理谱仪系统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07-28
】 【】 【

  7月26日,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在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科学中心组织召开了多物理谱仪系统验收会议,验收组专家来自东莞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香港城市大学东莞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多物理谱仪是中国散裂中子源、东莞理工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共同建设的国内首台中子全散射谱仪,也是中国散裂中子源第一台合作谱仪,于2018年9月开始建设,将于2021年10月对外开放运行。多物理谱仪的建成和开放运行将在我国材料科学、凝聚态物理、生命科学、纳米等学科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发展和粤港澳中子散射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提供重要的研究平台支撑。

    验收组听取了多物理谱仪系统负责人殷雯的报告,现场察看了多物理谱仪系统设备情况,审阅了工艺测试报告、验收报告、档案等资料。经过认真讨论、质询,验收组一致认为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高质量地建成了国内首台可以开展中子全散射研究的多物理谱仪,测试结果达到合同所列技术指标且优于验收指标,整体性能稳定可靠,同意多物理谱仪通过验收。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