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东莞研究部中子科学部高质量完成中国散裂中子源2021年上半年开放运行任务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08-17
】 【】 【

  7月20日,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中子科学部圆满完成了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本轮运行任务,按计划停机开始暑期检修工作。本轮运行期间,靶站稳定运行,三台谱仪高质量完成用户实验,首台合作谱仪开始试运行。

  本轮运行自2021年3月4日开始,靶站运行于100kW质子束流功率,持续、高效、稳定地输出性能优良的中子束流,累计中子供束2773小时,中子供束效率优于98%。

  本轮运行通用粉末衍射仪(GPPD)成功完成维修改造,为用户提供了应力测试的实验条件。新建的多物理谱仪(MPI)也已开始试运行,开展邀请用户实验。多功能反射仪(MR)和小角中子散射仪(SANS)增加了更多的样品环境,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环境条件,充分发挥各谱仪的优越性能。

  本轮用户来自国内外37个单位(含港澳4个、国外3个),在材料分析、测试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和成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