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21-08-27
】 【】 【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赵文娟到会督导。 

  会上,魏龙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逐项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梳理和检视,且在此基础上,深挖思想根源,从三个方面剖析了班子的问题:分别是学习和领会党中央、院党组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党委和行政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待提高;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还不到位;敢于担当、为党工作、对党负责的自我要求还不够强烈。最后,魏龙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科学谋划“十四五”和2035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提出班子整改措施。 

  所长王贻芳带头,与会五名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他们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和涉及本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查摆剖析。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展开了诚挚的相互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王贻芳进行会议总结并对班子成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于我们所班子以及个人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他对班子及成员的整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能所班子将切实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科学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规划,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