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江门中微子实验完成全部20英寸光电倍增管的防水封装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1-08-25
】 【】 【

  近日,江门中微子实验顺利完成20012支20英寸光电倍增管(PMT)的防水封装任务,其中包括15012支北方夜视公司生产的新型MCP PMT 和5000支滨松公司生产的打拿极PMT。 

  2019年7月,在对防水封装设计方案和加工工艺进行了长期研究和优化以后,江门中微子实验PMT测试与防护组在广东省中山市 “PMT测试与封装工作站”正式开始PMT的批量封装。防水封装实验室面积超过600平方米,拥有10余名经过严格训练的专业人员,可同时进行300支PMT的封装操作。封装采用流水线方式,因密封胶固化后不可拆除,封装步骤不可逆,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标准流程进行操作。每支PMT从第一步工序到完成最后一步共需要6天时间完成,最后进行检漏,保证每一支PMT的防水密封都是可靠的。为确保封装后的PMT正常工作,工作人员随机抽取部分PMT进行了二次性能测试。 

  历时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20英寸管子的封装工作全部完成并通过密封测试,课题组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封装任务。 

江门中微子实验 20英寸PMT 防水封装操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