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中国第一台WWW服务器捐赠仪式在计算中心举行
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2021-08-30
】 【】 【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向国家博物馆捐赠中国第一台WWW服务器的仪式在计算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第一台WWW服务器是高能所于1994年4月15日建立,是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推动开通中国第一条互联网专线后再次对国家信息化技术的重大贡献。这台WWW服务器当年在向全球介绍我国高能物理科研最新动态的同时,还替我国设立了一个栏目专门向世界展示灿烂的中华文化和历史,国务院新闻办、新华社等部门都曾经借力于这一窗口对外发布消息。 

  在我国互联网发展历史上,高能所的第一台WWW服务器无疑大大促进了我国科技教育信息化进程,并影响了我国电子政务和形形色色电子商务等领域基于WWW技术之上的迅速普及与发展。 

  高能所互联网项目的负责人许榕生研究员保存珍藏了这台WWW服务器达二十多年,曾经为北京科学中心的青少年活动做过科普演示,在2008奥运期间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特地向世人借这台WWW服务器展示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程。 

  国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专程接走了这台WWW服务器,并向科技人员表示敬意,他们表示一定会好好珍藏与保护。 

图一 中科院高能所于1994年初建立的中国第一台WWW服务器


图二 2021年8月25日高能所计算中心举行赠送仪式,领导和研究人员到场留影。


图三 高能所WWW项目负责人许榕生研究员向国博人员介绍当年创建的历史。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