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济南研究部与山东省核应急指挥中心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1-09-26
】 【】 【

  9月23日,中科院高能所济南研究部主任、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存峰带队到山东省核应急指挥中心座谈交流。山东省核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孔小蔚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会上,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帅磊介绍了高能所在机构沿革、大装置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汇报了济南研究部的科研技术优势、产业化布局及进展情况,尤其是在辐射监测技术开发及产品研制方面取得的成果。孔小蔚介绍了山东省核应急指挥中心的具体职责和山东省核应急体系情况。双方围绕核与辐射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及监测技术创新等内容深入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孔小蔚与相关技术人员参观了由济南研究部自主研发的核与辐射应急车载平台及相关便携式辐射监测设备,详细了解各设备情况。 

  下一步,双方将紧密围绕核与辐射应急体系建设,通过机制创新、优势互补,扎实推进合作交流,提高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促进山东省核电及核技术相关产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参观车载平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