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总体验收指标通过性能工艺测试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1-09-26
】 【】 【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简称条财局)组织召开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简称LHAASO)总体验收指标性能工艺测试会,测试专家组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天文台、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8位专家组成,测试在高能所展开。 

  LHAASO总体验收指标涉及地面簇射粒子阵列、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三大探测装置分别对特定能量伽马射线、宇宙线的探测性能,专家组审议了总体验收指标的性能工艺测试大纲及测试方案,并对总体验收指标的各性能指标进行了认真地复核,结果表明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LHAASO总体验收指标通过性能工艺测试。 

  LHAASO全阵列于今年7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科学运行。至此,LHAASO中地面簇射粒子阵列、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时钟分配与数据系统等各部分性能指标及总体验收指标均通过了由条财局组织的性能工艺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验收要求,为下一步的性能工艺专项验收做好了准备。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