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2021年新成员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人资处  2021-09-30
】 【】 【

  2021年高能所新成员入所培训于9月27日至28日举办, 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约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东莞研究部新成员视频参加培训。 副所长曹俊出席培训会议并做报告,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梁光健主持。

  曹俊代表所领导欢迎2021年新加入高能所成员,介绍了高能所的历史、创新文化、重大科研项目及发展概况。他希望新成员们充分了解高能所文化、规章制度,坚守科研诚信,尽快融入到工作中。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研究所规章制度方面的培训,相关部门讲解了人事制度、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消防和辐射安全、网络安全、大科学装置项目档案等方面相关规定,帮助新成员快速了解高能所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适应和融入新环境。邀请了心理所祝卓宏教授讲授如何应对工作压力,保持心理健康,以顺利进行科研工作。为了提升效果,培训班还安排了消火栓、灭火器的实操演练,让大家体验和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形式灵活,通过问卷反馈,参加培训的人员能了解和掌握相关技能及相关制度,以后遇到问题知道咨询哪个部门来解决等。

  高能所目前已经建立了比较规范的职工岗前培训体系,包括各部门根据岗位工作特点和要求,对新成员开展了包括部门内部考勤、考核、工作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以及专业技能、岗位安全、工作流程等内容的岗前培训。为新成员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学习机会,利于他们较好的融入高能所科研工作和生活中。 

曹俊作报告

消防演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