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CSNS加速器顺利完成2021年暑期检修并开始调束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10-08
】 【】 【

  9月15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加速器顺利完成2021年暑期检修工作,并开始新一轮机器研究。 

  本年度加速器暑期检修时间紧,任务重。RF离子源的隧道安装和调试、DTL-1腔12号漂移管的在线更换、16台RCS校正四极磁铁和16台交流六极磁铁及其配套电源的安装、RCS注入区微改造等主要的暑期检修任务均按计划完成,为下一步调束工作提供了更有效的调节手段,为加速器后续功率提升提供了扎实保障。此外,工作人员还完成了去年因时间限制未能完成的剩余16台RCS四极磁铁的维修工作及4台铁氧体加载腔漏水水冷板的更换工作,为后续加速器的稳定运行排除了隐患。同时,为了不影响整体检修计划及开机时间,伴生质子项目组人员争分夺秒穿插完成了大部分设备的安装工作。其他各硬件系统也完成了常规检修维护。 

  9月10日直线加速器按计划开机,9月15日同步加速器开机。加速器进入机器研究阶段,调束人员夜以继日进行束流参数恢复和调试工作,截至目前,已恢复100kW供束模式,正在进行更高功率的调试工作。 

  此次暑期检修工作得到了技术支持部、技术安全办公室及行政管理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

 

加速器束流参数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