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到济南研究部调研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1-10-09
】 【】 【

  10月8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书记孙立成到济南起步区调研,并到高能所济南研究部5号楼展厅实地察看高能所落地科研项目成果。 

  济南研究部主任魏存峰首先介绍了中科院高能所及济南研究部发展概况,并指出了济南研究部落地起步区两年来在招才引智、机构创新、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的多个“起步区首个”的突破性成绩。随后,着重汇报了济南研究部在精密无损检测、核辐射环境探测、核医学及分子影像等方面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重要成果及最新进展。 

    

  观摩现场,集成电路三维X射线无损检测仪首先亮相并运行演示,这是 “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类二等奖获奖落地项目成果,也是高能所、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在济南孵化的第一家成果转化公司——锐影检测科技(济南)有限公司首款产品。随后,用于海关、口岸、环境应急监测、重大活动安保的通道式伽马相机、便携式伽马射线成像仪、埋地式中子探测器等辐射监测设备以及全景式辐射应急监测车等产品,通过搭建的模拟场景逐一集中展现。观摩过程中,孙立成不时与济项目负责人交流相关项目发展概况,探讨前沿技术信息及后续部署规划。 

  孙立成指出,一段时间以来起步区科技创新成果和项目建设均取得了较大进展,希望有关院所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明晰创新方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迅速抢占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孙立成强调,随着各院所重点项目成果陆续落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交流,保障各项资源要素精准到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起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参加活动。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