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及高分辨中子衍射谱仪基建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11-17
】 【】 【

  11月10日,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松山湖住建局质监站对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8号线)、高分辨中子衍射谱仪(9号线)基建项目进行竣工验收,两个项目初验均一次通过。各参建方及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验收。 

  8号线总建筑面积为 843.62 平方米,建筑高度 21.4 米,共4 层,于今年6月1日完成内部验收并移交给使用部门;9号线总建筑面积为683.23平方米,建筑高度18.4米,共3层,已于10月19日完成内部验收。 

  两条谱仪线的基建工期紧、结构复杂、建设条件相对特殊,开工就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又出现材料价格大涨的严峻市场形势,工程进展遇到重重困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和交付。 

  谱议现已进入工艺设备安装阶段,投入运行后,将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的材料研发及解决装备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提供一个先进的实验平台。 

验收现场

建设前后对比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