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系列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2021-11-29
】 【】 【

  11月24日-25日,高能所分别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中层正职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所长王贻芳等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出席中心组学习会,全所各部门、研究室正职共计22人参加了中层干部会议。

  两次会上,党委书记魏龙、副所长董宇辉分别做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

  魏龙在报告中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科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并对所内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此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人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所各单位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人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若干意见》相结合,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董宇辉传达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并逐条系统解读《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若干意见》(下简称“基础研究十条”)。他指出,“基础研究十条”明确了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从选题机制、组织模式、条件支撑、人才队伍、评价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对高能所这样从事基础研究的研究所来说,意义更加重大,要深入分析,认真研究落实。同时,他对高能所现状,相关布局及未来愿景进行了说明。

  在两个会议上,与会人员都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就加强青年团队建设、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完善配套机制等内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建议。

  会议对全所学习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的工作进行明确部署,要求通过学习,引导广大科研人员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要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付出应有的努力。

中心组学习会

中层干部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