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2022-01-27
】 【】 【

  1月24日上午,高能所举行2021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成员张睿超到会督导。会议由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主持。

  会上,魏龙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代表班子按照《中共中央纪委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列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剖析根源。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他代表班子列出了详尽的整改措施。

  所长王贻芳带头,与会五名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他们对照《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切实查摆个人责任,认真指出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他们还介绍了自身的学习收获和体会,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此外,包括两位非党员所领导在内的班子全体成员都对会前通过各种渠道征集的有关个人分管领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与会人员展开了诚挚的相互批评,大家从改进工作的角度,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刘松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召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她对本次会议的召开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比较系统,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做得很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紧扣主题、把握要求,班子以及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达到了查找差距、强化责任、提振精神的目的。对于做好后续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认识,强化抓好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持续性;二是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取得新成效;三是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总结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持续开展。

  最后,王贻芳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代表所班子感谢指导组的关心和指导。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于我们所班子加强团结,理清发展思路,切实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他表示所班子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加快一努力”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领全所党员群众踔厉奋发,持续奋斗,切实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