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BNCT核心设备ECR质子源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2-01-27
】 【】 【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BNCT团队依托中国散裂中子源强流质子加速器离子源技术,成功自主研发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临床装置核心设备ECR质子源,30%占空比获得脉冲强度40mA质子束流,达到装置人体临床设计要求,有力推动了高能所BNCT临床装置的研发进程。

  在ECR质子源的研制阶段,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关部件不能按时运达,BNCT团队克服困难、通力合作,确保其研制工作严格按时间表顺利推动。ECR质子源最大脉冲流强40mA,48小时稳定运行,无打火、无中断,可以任意占空比出束。研制成功的ECR质子源将安装于东莞市人民医院BNCT治疗中心大楼,与其他设备一起集成完整的BNCT装备,开展临床试验和医学研究工作。 

ECR质子源

 ECR质子源48小时稳定性试验

ECR质子源脉冲流强40mA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