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BEPCII2022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22-08-09
】 【】 【

  6月28日至7月28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完成了本年度第一次同步辐射专用光模式运行,共为用户提供有效机时697.95小时。本次专用光参加实验的用户分别来自国内102个单位和国外2个单位,其中,国内单位包括21个中科院内单位、73所高等院校、5个其他研究机构和3家企业。

  本次专用光运行期间,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的13条光束线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共为306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机时。用户研究课题涉及材料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凝聚态物理、生命科学和光电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除了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国家一些重大科技项目提供实验机时外,BSRF还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中科院院所改革重要试点项目——乳腺癌多肽纳米药物研发和高性能工程材料联合研究平台两个建制化项目的测试与验证提供了重要支持。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领域分布示意图(左)及用户分布示意图(右)。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