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调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2-08-15
】 【】 【

  8月13日,四川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等一行到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调研。 

  黄强一行首先来到稻城县LHAASO测控基地参观科普展厅,参观并听取了展厅内展示的国际上宇宙线研究的历史和现状、LHAASO工程建设历程和对地方的科技、经济影响等介绍。LHAASO首席科学家、工程经理曹臻研究员提到, LHAASO工程实现了多项自主技术创新,并在建设期已取得突破性的科学成果,他对四川省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在LHAASO项目中给予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黄强对科研建设人员身处高原缺氧环境下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他讲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倍努力,拿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使我国宇宙线研究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下午,黄强一行来到海子山观测基地现场,曹臻现场介绍了LHAASO的整体布局、四种探测器的工作原理以及LHAASO占据的国际领先地位。黄强要求有关方面要加大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的支持和宣传力度,让大科学装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四川创新发展。 

  省政府相关部门、甘孜藏族自治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稻城县LHAASO测控基地参观科普展厅

在海子山现场参观LHAASO观测基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