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精密实验环境集成装置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2-08-19
】 【】 【

  8月16日,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精密实验环境集成装置通过竣工验收。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精密实验环境集成装置共9套,总面积1455m^2,分别布置于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D1、D2和D3测试厅。其洁净度为ISO 4~ISO7,温控精度最高至±0.1℃。

  通过工艺组与供应商进行联合设计和现场优化,该项目实现了实验棚屋内外结构全部软接触,解决了实验棚屋外部振动传导至室内的问题,使有限空间内的隔振基础面积最大化。此外,本项目还完成了大尺寸的双层电动可开启送风吊顶,为大型精密设备的整体测试提供了基础的条件。装置安装期间,在项目部的全力推动下,相关专业人员积极配合,克服了疫情和交叉施工的多重影响,高质量完成了装置集成、调试和优化,为类似项目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精密实验环境集成装置为超导腔清洗组装、真空镀膜、插入件测试、光学设备研发测试等提供了必需的洁净和恒温环境。装置通过验收,为南方光源的关键设备技术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低温插入件±0.1℃恒温环境连续24小时温度监测数据

微纳加工与表征实验厅恒温洁净集成装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