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一行到济南研究部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2-08-25
】 【】 【

  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多方融合, 8月23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司宗国、党委书记郁鹏等党政班子一行9人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济南研究部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董宇辉、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济南研究部主任魏存峰等参加接待。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一行首先到济南起步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展厅参观,了解了济南研究部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和产业化应用情况,并现场考察了X射线实验大厅和核医学实验大厅等实验平台及园区综合配套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宇辉表示,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与高能所合作历史悠久,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抢抓黄河国家战略和济南起步区成形起势的关键机遇,在科教融合等方面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魏存峰介绍了高能所概况,重点介绍了济南研究部的研究方向、产业化进展和未来规划情况,并结合双方各自优势说明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契机。

  司宗国、郁鹏等表示,双方在高能物理等方面的合作基础深厚,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进一步发现了在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更多的契合点,希望今后双方持续深入交流,加快推进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实验室平台建设、大科学基础设施仪器共享等全面合作。

  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还有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正处级辅导员张倩,副院长赵明文、赵明磊、柏利慧、秦伟,办公室主任侯志涛,高能所教育处处长保增宽,办公室副主任(济南研究部副主任)蔡北平,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济南研究部副主任)章志明,多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智勇等相关部分负责人。

参观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