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到济南起步区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2-09-07
】 【】 【

  9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率队到济南起步区调研交流。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山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参加活动。

  在济南起步区城市展厅,王贻芳一行听取了起步区功能布局、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规划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孙斌对王贻芳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市和济南起步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济南市不断深化与中科院的合作,先后推动以高能所为代表的中科院院所落地济南起步区,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活力迸发,初步实现了多领域、多产业、多主体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高能所作为我国高能物理研究的综合性研究基地和我国大科学装置的骨干力量,为我国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做出了卓越贡献,也为济南起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他希望高能所发挥科研、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立足科技前沿、聚焦产业需求,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在重大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他还表示,济南市及济南起步区各部门也将继续打造最优政策环境,扎实做好产业链、资金链、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高能所落地项目建设,争取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

  王贻芳对山东省、济南市及济南起步区各层级、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高能所济南研究部落地济南起步区两年多来产出了一批高质量成果,并有效推动了高能所“射线类科学仪器研发与应用”方向研究工作。同时,落地起步区的大科学装置关键部件研发基地,为彻底解决关键部件在高能所本部研制及生产能力受限等难题提供了保障。高能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借助地方提供的良好软硬件条件,更好地履行“国家责”、做好“国家事”,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济南市及起步区的合作,加快推动更多前沿技术成果在济南起步区先行先试、落地开花,特别是在 “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贡献力量,为济南起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推进组、济南起步区管委会、济南先行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高能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