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廉洁文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党办  2022-09-15
】 【】 【

  9月14日,高能所举行本年度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对廉洁文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学习。

  廉洁文化专题由党委委员王铮领学,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要求,重点说明了研究所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措施。此外,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出台的重要意义,重点带领与会人员从坚守职能定位,完善领导体制;规范产生运行,明确主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工作职责;理论指导实践,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集体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

  党委委员王九庆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着重结合本人分管的青年工作,领学了《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两篇文章。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要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加强对本书的自学,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此外,由党委书记魏龙作为主讲人,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委委员常哲领学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专题。结合所学内容和研究所实际,与会人员都进行了深入研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