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计划书填写及经费执行宣讲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2-09-22
】 【】 【

  为便于项目负责人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编写经费预算以及开展相关项目的执行工作,9月16日,科研计划处联合财务资产处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计划书填写及经费执行宣讲会,会议由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主持。今年高能所集中申请期获得批准的7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董宇辉首先祝贺在场的项目负责人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议程,他强调,今年在基金委资助比例下降的前提下,高能所获资助数量与往年持平,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但是申请书的质量亟需大家高度重视,尤其对于青年科学家,如何将研究思路表达清晰需要进一步下功夫,希望大家重视计划书的填写,捋清研究思路,按时按标完成项目。随后科研计划处处长徐殿斗介绍了2022年度自然基金各类项目申请和批准情况,除重大项目、部分联合基金等项目还未公布外,本次基金高能所共获批面上项目3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其中实验物理中心房双世获得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多学科中心赵甲亭、晏亮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实验物理中心刘北江、理论物理研究室赵强获重点项目资助。徐殿斗处长继续动员在座人员今后积极申请基金委人才和联合基金类项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申请,科研处将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后,科研计划处鄢芬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要点作了报告,重点介绍了各类项目的网上填报流程、填写要求、普遍存在的填写问题、arp新建课题、合作经费外拨以及今后执行过程中和结题前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财务资产处葛仙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管理”的报告,她结合基金委和所内最新政策,详细介绍了包干制和预算制两类项目的经费管理模式,以及预算制每一个科目的预算编制方法、相关标准以及注意事项,并强调项目执行的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宣讲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结合新政策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自然基金预算、计划书编制和项目执行的良好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的预算、使用和管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董宇辉讲话

徐殿斗讲话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