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调研高能同步辐射光源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2-09-22
】 【】 【

  9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李飞等一行28人来到北京市怀柔科学城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安装现场调研。

  怀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HEPS项目工程总指挥潘卫民全程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一行人就HEPS加速器本身和设备生产情况以及国产化等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高能所坚持设备自研、尖端技术国产化的做法表示了赞许,对项目建设中凝心聚力、敢于创新、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大力培养各个方向的年轻人才勇挑重担给与了鼓励和赞赏,对高能所致力打造科技布局,占领世界本领域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表达了敬意。 潘卫民指出,直线加速器作为电子束流产生的源头,能否顺利调试出束是整个项目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一直以来,项目组全体成员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克服了疫情防控带来的反复封控、设备生产厂家停工、进口设备被“卡脖子”等多重困难,目前已完成直线加速器设备安装工作,基本完成单系统、联合调试,为近期完成出束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HEPS实验大厅、直线加速器、增强器等多处正在进行科研设备安装调试的场地,初步了解了HEPS建设情况、应用领域以及建设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调研人员在直线隧道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