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加入全球身份认证联盟eduGAIN
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2022-09-27
】 【】 【

  9月1日,高能所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简称CARSI)成功加入到全球身份认证联盟eduGAIN。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工作,日前已经实现了高能所统一认证账号访问包括CERN在内的eduGAIN联盟成员需授权访问的多项资源服务。此项服务的开通为高能所科研人员访问国际国内科研资源或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eduGAIN是由欧盟发起的全球身份认证联盟,整合各个国家教育科研网已经建设的国家级身份认证联盟,实现全球教育科研资源共享。它是欧洲教育网GEANT提供的网络服务之一,在促进欧洲各国科研和教育网之间合作的同时,支持世界各国身份联盟互联,实现全球教育科研资源的共享和访问。eduGAIN的成员机构用户只需要提供一个可信的身份,使用本机构的SSO(Single Sign On,单点登录)账号即可方便地访问所有联盟成员的资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