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HEPS增强器磁铁完成隧道安装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2-10-24
】 【】 【

  10月18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增强器所有磁铁在隧道内顺利安装就位,这标志着增强器隧道内设备安装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HEPS增强器周长约454米,将电子束流从500MeV加速到6GeV后注入进储存环。增强器采用4重对称的FODO磁聚焦结构,弧区包含 132个预准直单元(包含磁铁、真空和束测设备)、128块二极磁铁,直线节包括注入引出设备、高频腔、磁铁、真空和束测设备等。为了优化批量安装流程,HEPS工程指挥部组织加速器、束测控制、通用设施等相关人员,自去年12月启动开展了增强器典型周期结构的工艺安装实验,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正式预准直和隧道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经优化,增强器预准直单元的测试与组装于今年3月1日正式启动,隧道内设备安装于8月8日启动,在相关系统的通力协作下,所有磁铁均已在隧道内就位。

  光源人戮力同心,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磁铁单元安装的同时,隧道内的设备准直和真空安装也稳步推进,预期将于2022年底完成增强器所有设备的隧道安装。

增强器隧道内磁铁单元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