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党办  2022-11-03
】 【】 【

  11月2日,高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讨。

  所长、党委委员王贻芳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的精神。他强调,研究所未来要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关切,立足自身优势,在不断推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上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副所长、党委委员卢方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详细解读了报告中关于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形成国家实验室体系,扩大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内容,并结合高能所情况分享了举国体制优势、建制化科研方面的体会和感悟。

  此外,党委书记魏龙还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重大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魏龙在会上强调,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集中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