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2-11-07
】 【】 【

  11月3日,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举行工程移交仪式,这标志着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高能物理所副所长陈延伟、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局长朱默河、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康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项目包括建设一栋综合实验楼、一个高精度测量厅、一个高频厅、一个X射线光学与探测技术厅,建筑面积共计33600平方米。2020年11月,首栋建筑综合实验楼完成结构封顶。今年,850W@4.5K国产氦制冷机、垂直测试杜瓦、精密实验环境集成装置等关键设备陆续安装调试成功,投入使用。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项目总投资约5.87亿元,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紧密围绕拟建的南方先进光源的建设和关键技术研发需求,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和测试条件,为未来南方先进光源的关键技术预制研究、工程建设以及开放运行提供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也为布局更多的大科学装置提供条件和技术支持。

项目代建单位“交钥匙”

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航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