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召开2022年党委纪委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22-11-09
】 【】 【

  11月8日,中科院高能所组织召开2022年党委纪委工作研讨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等150余人参会,离退休党总支、东莞研究部设视频分会场。上、下午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党委委员卢方军副所长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及亲历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卢方军提到,全所职工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对标大会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弥补现有不足,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切实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综合处处长陈禹玎同志向与会同志作《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报告,他以信仰、忠诚、作风、责任、底线、家风六大关键词为出发点,结合科研领域的实际案例,针对科研单位的腐败风险防范问题向大家作了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报告内容深刻清晰,引发了与会同志的广泛讨论。

  按照研讨会议程,与会人员根据分组要求,分别针对大会报告和所设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5个讨论组由代表依次在大会上如实反馈了小组讨论情况。

  魏龙做研讨会总结,他对各小组的讨论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重点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对高能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分别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同时,他要求会党务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