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HEPS人防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处  2022-11-10
】 【】 【

  10月25日,中科院行政管理局人防办邀请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对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人防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各参建方汇报,从项目概况、建设手续办理、人防工程设计情况和施工措施方案、监理质量管控情况、质量监督部门验收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竣工总结,查阅了工程图纸和资料,并对工程实物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HEPS项目人防工程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人防规划批复方案和备案施工图完成了施工内容,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施工规范要求,工程资料收集齐全,同意通过人防工程竣工验收。

  HEPS项目1#装置区设有穿环地下通道,通道内设置人防区,人防建筑面积683.33m^2,人防区域总长度为83.7m,通道宽度为4.5m。清洁区面积424.99 m^2,人员掩蔽面积253.484 m^2,可掩蔽人数253人。人防为核、常5级,甲类一等人员掩蔽部,防化等级乙级。共设有1个防护单元,内设1个抗爆单元,1个主要出口,1个次要出口。平时使用功能为入环隧道/消防通道。

  本项目人防工程经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审批,于2018年12月11日通过了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审批;2019年1月21日通过了人防工程设计审核批准;2019年3月27日取得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备案通知书,并报请中央国家机关人防设施维护管理总站进行工程过程监督。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设施维护管理总站分别在2020年7月2日进行人防工程钢筋绑扎阶段视频监督检查,2021年11月9日进行了人防工程主体结构验收,2022年6月29日进行了人防设备验收。2022年10月17日,中科院人防办组织专家进行了竣工预验收。

  HEPS项目人防工程竣工验收顺利通过,为HEPS项目建安工程整体竣工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竣工验收会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