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2023年度运行计划评审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2-12-31
】 【】 【

  12月30日,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组织专家对散裂中子源2023年度运行计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核数据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10位专家组成。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夏佳文院士担任组长。

  与会专家听取了散裂中子源总体情况和2023年度运行计划的报告。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装置2023年度运行计划可行,围绕“四个面向”的重点方向部署合理,并建议进一步培育新用户群体,扩展应用领域,积极推动合作谱仪的规范化管理。

    高能所副所长、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感谢各位专家对散裂中子源一如既往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2023年散裂中子源将按照院里要求,继续做好运行开放工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科学成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