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23-01-18
】 【】 【

  1月17日上午,高能所举行2022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赵文娟到会指导。会议由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主持。

  根据议程,会议由魏龙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汇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代表班子按照《中共中央纪委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条列出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并在此基础上列出4条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所长王贻芳带头,与会四名党员所领导分别发言。他们首先介绍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情况,对照《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进行查摆,认真指出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在民主生活会之前,所班子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等各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在会上,他们介绍了自身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同时,对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与会人员展开了诚挚的相互批评,大家从改进工作的角度,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赵文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并介绍了参会体会,她表示高能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问题,体现了高能所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担当精神。

  最后,王贻芳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于加强班子团结,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表示后续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以巩固本次会议的成果,包括: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落实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研究所2023年重点任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