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核探测与核成像)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研讨会在济南研究部举办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3-02-21
】 【】 【

  为深入贯彻科教融合,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激发博士后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济南研究部的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2月17日,由“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核探测与核成像)研发中心主办、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高能所济南研究部)承办的“博士后工作研讨会”在济南研究部成功举办。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梁光健、教育处副处长杨云霞、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特聘青年研究员李正伟等出席会议,包含济南研究部在内的高能所近30名博士后和博士生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济南研究部副主任章志明主持。 

  研讨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展厅、济南研究部实验室建设情况及技术转移转化成果,了解了济南研究部产研结合、以研促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思路,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成果在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 

  研讨会上,济南研究部主任魏存峰致欢迎词,章志明、杨云霞、李正伟、樊星明、蔡佳乐、梁秀佐等分别作了题为“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及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高能所博士后培养情况及相关政策”、“高能所研究生培养情况”、“低温超导探测技术与空间新概念研究”、“海外博士后经验交流”“高能所博士后基本情况介绍”“博后在站期间的心得体会”等报告。博士后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思路、研究进展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博士后培养、人才引进与支持、多学科交流与协同创新、未来职业发展等深入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起到了凝聚智慧、搭建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增进了博士后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博士后科研视野,提升了博士后队伍科研能力,特别是在博士生到博士后的角色身份转换、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产学研协同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将有助于激发广大博士后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更多科研成果的产出。济南研究部也将继续加快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持续为博士后提供丰富的产学研融合资源,搭建更为完善的学术交流和创新平台,为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