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次国际合作组大会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23-02-21
】 【】 【

  2022年2月6日至10日,江门中微子实验(以下简称JUNO)召开了第21次国际合作组大会。本次会议以开平现场和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其中,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比利时、泰国、英国、捷克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科研工作人员到开平参加会议,是近3年来JUNO举办的第一次线下合作组会。 

  会上,JUNO项目发言人、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介绍了JUNO的总体工作进展:2022是JUNO探测器安装的关键之年,项目组克服了疫情反复、安装工作多头并进等困难,完成了液闪混制系统、纯化系统等设备的安装,正在稳步推进有机玻璃球、光电倍增管、电子学、反符合、刻度等系统的安装。各子系统在大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软件培训、物理和调试方面的研讨会。 

  本次会议批准成都理工大学和安德烈斯贝洛大学正式加入JUNO合作组,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高校和科研机构成为合作组成员单位。 

  会议决定第22次JUNO国际合作组会将于2023年7月24日至28日在开平举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