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中国散裂中子源博士后成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3-03-06
】 【】 【

  2023年3月3日至4日,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博士后成果研讨会”在广东东莞迎宾馆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37位专家、64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科领域涵括物理学、化学、核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等。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我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作为国家已布局建设的57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项目关键技术和综合性能进入国际同类装置先进行列,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基础科学国际前沿诸多重要领域,提供了关键技术平台。过去十年,中国散裂中子源一直致力于高层次人才的全成长期培养体系建设,以博士后人才队伍改革为重点,提升后备人才的培养质量,现已累计吸引152名博士后进站研修学习,部分优秀者出站后成为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关键技术骨干。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协作创新能力,进而推动学科发展,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人才队伍培养、未来学科发展和长期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