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泰国公主诗琳通访问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文章来源:  2023-06-05
】 【】 【

  6月3日,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访问江门中微子实验室。 

  诗琳通公主首先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发言人、项目经理王贻芳院士关于项目整体情况的介绍,随后乘坐缆车来到地下700米的实验探测器建设一线进行实地考察。 

  诗琳通公主调研了中心探测器的安装情况和液体闪烁体纯化设备和质量检测设备的调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组攻克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难题,听取了实验合作组泰方代表汇报的中泰科学家合作完成的中心探测器磁屏蔽系统的设计、生产及安装情况,并一一做了记录。 

  参观结束时,诗琳通公主题写“以小见大”四个汉字,鼓励中泰科学家积极合作,探索中微子奥秘。 

  江门中微子实验是一个以我国为主、多国参与的大型基础科学研究项目,自2014年成立国际合作组以来,现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高校和科研机构,700多位国际合作成员参与。诗琳通公主曾于2017年见证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苏若那里理工大学、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与高能所签订科技合作备忘录。中泰双方在高能物理研究领域开展了包括江门中微子实验在内的多项合作,泰方科学家在中心探测器磁屏蔽系统做出了重要贡献。 

  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部长Anek Laothamatas、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贻芳院士向诗琳通公主介绍光电倍增管研发情况(南方日报记者 张冠军拍摄) 

  

  诗琳通公主听取泰方代表关于中泰合作情况的汇报(南方日报记者 张冠军拍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