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实验物理中心举办2011届博士毕业生报告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1-08-08
】 【】 【

  7月29日下午,实验物理中心团支部组织了2011届博士毕业生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团支部书记朱程主持,中心研究生管理小组组长张长春老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四名优秀的博士毕业生作了报告。

  张长春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报告会的目的,并肯定了团支部组织此次活动的意义。张老师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无论是刚入室的新同学,还是正奋斗在科研一线的老同学都能够从中得到宝贵的经验。他同时鼓励所有的同学和导师及时交流和探讨,并在交流中获得启发。接下来,李蕾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Psi(3770)到遍举轻强子末态衰变的寻找、D0半轻子衰变的实验研究》的报告,他的心得体会是做学术要实事求是,要相信勤能补拙,能够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做ATLAS物理分析的袁丽博士、做BES物理分析的田浩来博士、做探测器物理的孙希磊博士分别走上讲台,将他们整个读研期间所收获的学术成绩和个人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做了汇报,深入浅出地谈了对各自所学专业和研究方法的认识。几位报告人以过去的经验告诉大家要认识到个人精力有限,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要对软件、物理、硬件做广泛的了解,以有助于解决问题,脚踏实地专注于手上的工作;小事不小,要多动手,要细心认真;还要乐于帮助别人,善于寻求帮助,积极看待困难与失败,失败越多说明离成功越近,争取对相关领域或对正在研究的前沿知识多了解,以利于发现自己研究领域中有创新意义的研究工作;另外,,几位报告人也总结了临近毕业一年的经验和体会。每位报告人做完报告后,现场的同学都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参与报告的同学都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互动式的交流、探讨平台。几位优秀的博士毕业生的报告让大家受益颇深,中心团支部也表示会将博士毕业生报告会坚持办下去,成为实验物理中心研究生工作的亮点。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