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研发中心召开2011年度迎新座谈会
文章来源:研发中心  2011-08-10
】 【】 【

  8月9日,研发中心召开2011年度新入室职工、研究生迎新座谈会,高能所副所长魏龙,中心副主任史戎坚和各课题组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新职工和学生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大家对各自的学习背景和今后从事的研究内容有了初步了解。魏龙副所长代表研发中心对各位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目前所从事的主要研究工作的一些理论基础,强调了理论指导的重要性,并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树立长远目标,要有远大抱负;二是要注重团队合作,齐心协力完成项目任务;三是告诫年轻人不要虚度光阴,要把时间充分运用在科研工作、学习中,戒骄戒躁,在精力最充沛、社会事务最少的时间段里积累专业技能和经验。

  中心副主任史戎坚鼓励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新的工作、学习环境,做好定位和规划。作为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史戎坚欢迎新的党员同志加入研发中心支部,继续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动研发中心党支部的成长壮大。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并遵守高能所各项规章制度,使学习、工作和生活尽快步入正轨。

  座谈会气氛自由、活跃,其他老师也和大家做了很好的交流,鼓励大家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尽快熟悉中心管理模式,不过分计较个人利益,处理好人际关系,保持各个实验室良好的学习氛围。职工代表魏存峰结合自己在高能所学习、工作的经历向新人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工作、学习环境,鼓励大家要注重能力和方法的培养,在研发中心开放、友善的环境下做好长远规划,完成人生重要阶段的思想提升和技能积累,并且鼓励大家多参与中心的各项文体活动,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不断提高身体素质,营造活跃、轻松的工作、学习氛围。

  最后,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新进职工、学生对今后工作、学习的想法,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处理好个性释放与适应环境之间的关系,具有主人翁意识,参与营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与他人平等交流,共同进步。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