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交流创新思维、凝炼科学目标、探索成功之路、突破重大成果——多学科中心研究员创新学术沙龙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1-08-16
】 【】 【

  8月1日,多学科中心举行了第一次研究员创新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中心学术小组组长董宇辉研究员主持,姜晓明副所长、魏龙副所长及胡天斗、刘鹏等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心近三十位研究员、副研究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董宇辉研究员在开场致词中指出,学术沙龙将在以后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召开,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促进各个研究员以及课题组长之间相互了解并形成合作,大家只有在研究方向上相互靠拢并形成独特的优势领域,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壮大。

  姜晓明副所长在讲话中概括了研究员学术沙龙的宗旨,即“交流创新思维、凝炼科学目标、探索成功之路、突破重大成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学术沙龙成为凝聚大家智慧、优化研究方向以及促进成果产出的有力平台。

  随后,姜晓明副所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所在“十二五”期间的定位。董宇辉研究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多学科中心“十二五”规划、即将开始的创新经费申请以及今后科研项目的组织等问题。与会研究员们积极踊跃地对报告内容中存在的疑问和问题提出了很多个人看法和意见,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并不时给出细致地回答。大家互相交流,充分沟通,促进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多学科中心首次高级学术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