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组织党员、职工观看电影《杨善洲》《飞天》
文章来源:党办  2011-08-18
】 【】 【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郭明义>、<杨善洲>、<飞天>的通知》精神,高能所党委于8月12日组织全所广大党员、职工在国防大学礼堂观看电影《杨善洲》和《飞天》。

  电影《杨善洲》真实地再现了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退休后一头扎进大亮山,扎根深山22年,建成5.6万亩、价值3亿多元的林场,为当地群众留下了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的感人事迹。同时,展现了杨善洲同志担任保山地、县主要领导长达30余年里,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从不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的可贵品质。

  电影《飞天》描述了张天聪作为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屡次在宇航员太空飞行选拔中失利,面对战友转业和年龄偏大等种种压力,他毅然选择留在航天员队伍一干20年,甘当铺路石,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他在“问天”一号航天器发生故障时,临危受命,乘坐“问天”二号飞向太空,排除险情,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圆了自己的“飞天”梦,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感人故事。

  这两部影片主题鲜明,基调高昂,时代感强,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讴歌了先进模范人物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为我所职工自觉投身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影片在我所职工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大家认为,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飞天》所展现的航天人为了我国航天事业舍家为国、不计名利、无悔奉献的崇高精神则为科技工作者献身科研、报效祖国提供了生动典范。许多党员和职工观后深受感动和教育,决心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