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爱国之行 文化之旅——记2011年我所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枣庄之行
文章来源:党办  2011-08-23
】 【】 【

  在所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所2009-2010年优秀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创新文化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一行32人,于8月19日-21日赴山东枣庄进行参观学习。

  枣庄地区有光荣的爱国主义历史,抗日战争期间,著名的台儿庄战役在此爆发,铁道游击队的传奇故事也发生在这里。同时,它作为墨子、鲁班的故乡,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大家参观了海峡两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儿庄纪念馆。纪念馆内的各种展览再现了大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悲壮场面,在解说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大家深深的为中国人民坚贞不屈、浴血奋战的抗战精神所感动。铁道游击队旧址的参观,则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队伍的英雄事迹,他们深深的为先烈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所感染。在李宗仁史料馆中,大家全面了解了李宗仁先生的一生,尤其是他挥师御倭和回归祖国前后的爱国壮举,使大家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墨子纪念馆,在这座世界唯一的专门研究墨子文化、收集墨子资料、展示墨子研究成果的场馆内,大家对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墨学有了较多的了解,对墨子在政治、军事、科技方面的思想和成果感到惊讶,深深的为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

  此次枣庄之行,既是一次爱国之行,也是一次文化之旅,在行程中大家不仅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还体验到了悠久流长的历史文化,为大家牢记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献身科研、报效祖国提供了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