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2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离退办组织观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2-12-17
】 【】 【

  12月12日上午9点,高能所离退办在主楼415会议室组织观看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会议,十八大代表、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会上作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走转改”的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议由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孙建国局长主持。来自国科大、植物所、出版社等中科院京区城区片部分单位的离退休工作人员、高能所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支委以上成员,以及本所离退办工作人员共约四十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报告会上,方新书记全面阐述了十八大精神,其中就如何深刻理解“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观点,从其科学内涵、理论体系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充分的阐释;在详细解读“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时时,她立足于科学院的实际和发展,进一步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出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谈到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相关内容时,她结合个人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作了充分讲解。参加视频会议的老同志们都认为这场报告非常精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突出,能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后,高能所离退休党总支随即召开了总支扩大会。总支书记高启荣对前一段时间总支及各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了汇报和总结,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年底前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是在各离退休支部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认真传达方新同志的报告精神,采取各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进行学习和讨论,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和新举措。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