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2013年实验物理中心马边之行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3-10-30
】 【】 【

  927日,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王铮、党支部组织委员邱雯、团总支书记侯少静,应邀来到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中学进行交流和学习,同时带来了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和科研计划处的广大同志们的爱心助学捐款。 

  28日上午,与马边中学的老师们一道,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大山深处的贫困学生家里家访,切实了解到当地贫困生的家庭状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努力共同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下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困难和想法,气氛活跃融洽。大家围绕着如何学好各门功课,如何选择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力争高考取得好成绩,学成后再来回报家乡人民。 

  29日,举行了马边中学年度教学质量表彰大会。会上,王铮向全校师生表达了实验物理中心及科技处党支部的关心和问候,表达了我们捐资助学的决心,并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之后向罗琪罗布等33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颁发了 高能物理奖学金 

  此次马边之行,使我们更加了解当地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为高能物理奖学金今后的募款、资助方式等提供依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