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2012高能所青年读书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管理机关团支部  2013-01-04
】 【】 【

  12月21日下午,高能所2012年青年读书活动颁奖仪式在主楼A511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潘卫民、所办副主任蒙巍、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吕峰,研究生部徐跃老师出席了典礼,并为8位读书活动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青年读书活动由所团委主办,管理机关团支部承办,并得到了高能所党委大力支持,以此积极响应团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和院团委关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建设学习型团组织”的号召,贯彻所党委加强青年科研道德建设的精神,在所内青年人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

  管理机关团支部书记潘倩首先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读书活动以谢家麟《没有终点的旅程》一书为载体开展。2012年2月14日,92岁高龄的谢家麟院士获得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半个多世纪以来,他的名字一直和中国高能物理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我国高能粒子加速器从无到有并跻身世界科技前沿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没有终点的旅程》一书中,谢先生回顾了自己60多年来在科技领域活动的经历和体会。5月28日,管理机关团支部向全所青年发出读书活动倡议书,28位青年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来。从今年7月到8月,管理机关团支部一共举办了三次集体读书活动,并有幸邀请到了张闯研究员与王光伟研究员参与到本次青年读书活动当中。整个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由阅读相结合,定期讨论交流,最终形成读书书评,由评委筛选出8份优秀作品。

  潘卫民、蒙巍、徐跃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青年颁发证书。加速器中心的乔玮作为本次读书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代表8位获奖青年发表获奖感言,她说青年读书活动培养了她,让她拥有良好的读书习惯,一本好书确实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在颁奖仪式上,潘卫民、蒙巍和吕峰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高能所团学会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表达了赞赏,对管理机关团支部在承办此次活动中的付出表示了肯定。潘书记还聊到他与谢家麟先生一起共事的时期所感受到的大家风范,鼓励在场青年向谢先生学习!向老一辈的科学家学习!共同营造以书籍为友、以真理为友的学习氛围和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