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东莞分部第一期“散裂青年创新论坛”开幕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4-12-09
】 【】 【

  125日下午,由科研计划办公室主办的东莞分部第一期“散裂青年创新论坛”开幕。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为论坛的开幕致辞,科研计划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平、加速器技术部控制组组长金大鹏以及来自加速器技术部和中子科学部的4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论坛的开幕仪式,并一同听取了一场精彩纷呈、交流充分的学术报告。 

  开幕仪式上,陈元柏主任指出,青年人思维活跃、思想无界、前景无限,无论在科研、工程和学术上,还是在科研体制、科技政策、人事制度、管理体系上,都会迸发出新的想法和建议,希望“散裂青年创新论坛”能为青年人提供一个大胆表达个人想法和激发创新思维的平台,青年人可以聚集在这里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散裂青年创新论坛”创建成为东莞分部新思想、新技术、新理论的发祥地。 

  随后,在加速器技术部学术小组秘书黄明阳的主持下,来自加速器技术部控制组的张玉亮做了题为“EPICS Channel Access and CA Diagnostic Tools”的报告,介绍了EPICS CA协议的基础知识以及一些用来诊断CA协议的工具的使用方法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散裂青年创新论坛”是东莞分部青年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莞分部青年人员自己规划和组织的机构,计划每一到两周举办一期,内容涵盖加速器技术、中子科学、机关管理、所外来风等四个版块。它将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灵感交流的平台。优秀的青年人才是东莞分部的未来和希望,“散裂青年创新论坛”将与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积极谋划,把论坛与科研体制改革、学科发展建设等宏观和微观内容结合起来,为东莞分部的创新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陈元柏致辞

张玉亮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