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处组织力量连夜抢修自来水管道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处  2015-12-31
】 【】 【

  1228日,中科院高能所院内突发自来水管道故障,影响了西区的供水和全所范围的供暖。行政处紧急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抢修,并于夜间将管道接通,恢复供水和供暖,保障了职工的生活需要。 

  由于自来水管道是直埋敷设,跑出的水从电缆管道流走,未从地面渗出。因地下土质非常坚硬,挖至渗水处10公分处看不到水迹,使得管道漏水点不易判断,给抢修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且故障点靠近摄像头杆,给修复工作增加了难度及不安全因素。 

  此次故障原因是自来水主管道断裂,涉及面比较大且影响供暖,行政处及水暖电部门的负责人放下手头工作,调配人力物力处理故障。夜间室外的气温很低,水工班的维修人员长时间在泥水中带水作业。此次抢修从上午到晚上22点,抢修人员及行政处负责人始终坚守在抢修现场,共持续十几个小时,彰显了职工勤勤恳恳、忘我奉献的精神。 

抢修现场

维修人员夜间带水抢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