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科研计划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6-11-21
】 【】 【

  11月18日,中科院高能所科研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邓虎主持,党支部联系人党委委员陈宏刚、党政办李颖参会,副所长陈刚应邀参加会议。

  邓虎首先总结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随后传达了中科院党组、高能所党委关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并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白春礼院长、刘伟平书记的讲话内容,讲解、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准则中提及的“党的基本路线”、“四项基本原则”、“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四个意识”等进行详细讲解学习。他要求全体党员严格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的“九不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会前广泛征集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研究所科研、大科学工程建设、科研管理、职能部门统筹协调等进行了讨论。陈刚对科研处的工作提出一些要求并提出改进意见,陈宏刚对科研处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建议,支委会将汇总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和讨论意见上报党政办。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提高支部全体党员觉悟、统一认识,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每位党员应当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为实现研究所“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规划率先垂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