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举办第六期青年论坛—“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回顾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6-11-29
】 【】 【

  11月25日,由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团支部承办的加速器中心“青年论坛”第六期活动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在粒子加速器学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希望杯”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做报告的吴蕾、张新颖和王少哲同志跟青年职工、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军会出席了本次活动。

  吴蕾作了《振动线准直技术研究》报告,报告介绍了在HEPS-TF项目里首度采用的利用振动线来准直磁铁的新方法的基本原理、实验方法等;张新颖作了《325MHz超导HWR腔的研究》的报告,她简要介绍了ADS项目中超导HWR高频腔从设计到制造的完成过程;王少哲作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直线加速器束流能量在线测量》的报告,报告涉及在对BEPCII直线段现有能量测量方法分析后提出的新的在线测量方案,以及就该测量方案的可靠性进行的分析。

  此外,吴蕾等还介绍了“希望杯”的投稿及评审情况,他们鼓励与会青年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分享了在其科研课题的研究过程中应对课题中的各种挑战的经验。整个报告过程中与会同志踊跃提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青年论坛”旨在为青年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的平台,论坛的召开提高了青年人员的业务素质,活跃了加速器中心的学术氛围。

吴蕾、张新颖、王少哲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