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离退办举办“讲中关村故事 忆中科院传统”座谈会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6-12-01
】 【】 【

  1129日,中科院高能所离退办、党政办联合举行了“讲中关村故事,忆中科院传统”座谈会。会议由离退办主任贾艳平主持,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党政办副主任陈宏刚出席了会议,部分离退休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特邀中关村离退休代表李广林、刘易成作主讲人。李广林讲述了高能所前身及历史概况,回顾了钱三强、赵忠尧、谢家麟等老一辈科学家放弃国外优渥条件毅然回国的故事,重点介绍了加速器发展从一无所有到跻身世界前列的过程。刘易成回忆了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老科研人员“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大力协同”的感人故事,以及中科院在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本体研制和轨道设计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在讲到“一个国家不强盛就会被人欺负时”,年逾九旬的老人热泪盈眶,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科研人员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其他参会老同志也积极发言。钟世才期望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要具有“创新和包容”意识,在科研工作上要敢于创新,在工作心态上要满怀包容。青年代表表示要珍惜老一辈科学家给我们创造的优良环境,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最后,潘卫民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爱国奉献、勇于攀登、敢于担当的精神,希望年轻人要传承前辈们热爱科研,奉献科研的精神。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