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理论室召开2016年年终考核工作会议及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理论室  2016-12-02
】 【】 【

  11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室召开2016年终考核工作会议,全室职工、博士后、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及部分退休老师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会之后,理论室全体同仁、教育处及国科大部分老师共同举办了国科大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第二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科研人员就2016年各自的科研进展及学术活动等内容作了汇报。25日下午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秘书组和室务会等汇报和总结2016年的主要工作,听取了职工和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  

  随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壮大,科教融合成为理论室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25日下午理论室职工、教育处以及国科大部分老师共同举办了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第二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主任常哲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王青教授作了关于科研人员如何作好教学的“基础物理课教学与物理学前沿”的专题报告,与参会同志与有二十多年教学经验的王青教授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工作总结会议既是年终总结会,也是学术交流会,参会人员可以借助此平台向全室师生介绍各自的科研工作,展示全室人员2016年科研成果,明确2017年度的科研目标。全室师生通过讨论工作增强相互间的了解,提升了理论室的凝聚力。粒子物理理论教研室学术交流会推广和加强了科教融合,而科研人员有目标有重点的基础课教学更有利于科研人才的培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